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9-11-27 11:04: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7日讯(记者:林明)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群众抵御灾害的能力,11月22日,玉屏街道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此次培训会特邀消防大队吴保朝参谋授课。吴参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普及了如何安全用电、火灾发生后如何安全逃生疏散等知识。会上,吴参谋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三合一”火灾以及电动车火灾,讲解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期间,还穿插消防安全知识答题互动,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会后,玉屏街道专职消防队为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带连接和高压水枪灭火,并邀请大家亲自动手演练。吴参谋还带领大家进行逃生疏散演练,并点评了逃生疏散演练中的错误逃生方法,提高大家消防意识和火灾应对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