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百场传统文化讲座”走进福清公路中心开讲《智慧的欢歌》

2019-11-27 12:12: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7日讯(记者:林明)为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提升城市文明品味,持续深化“书香玉融”活动品牌,11月26日,“百场传统文化讲座”走进文明单位——福清公路中心。主讲人用平实的语言阐述传统文化的内涵,用圣贤智慧帮助大众获得精神信仰,让大家领会到传统文化的精髓。

  福清公路中心邀请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清市作家协会顾问林肖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作《智慧的欢歌》专题讲座。林肖通过阐述儒、墨、道、法四家的核心——仁爱、兼爱、不爱、法治,向干部职工阐述先秦诸子思想,告诫职工要“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做文明思想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生活的参与者、文明单位的创建者和维护者。

  福清公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传统文化真正深入人心,让干部职工深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福清公路中心通过邀请专家学者、知名文化人士举行品读经典讲座,为广大干部职工献上一道道“文化大餐”,成为滋养干部为政之德的思想“活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