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举办“两法”培训会

2019-11-26 07:29: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6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严建文 余娇)新修订的《疫苗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传贯彻培训会,全市药品生产、经营、医疗机构代表和各级监管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的培训会阐明了《两法》的立法背景和重要意义,对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管理、储运要求、违法惩处等重点内容、需要说明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共分发材料350份。会议要求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应对照“两法”有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查隐患、堵漏洞。

  据了解,“两法”是药品监管部门监管履职最重要的法律依据。《疫苗管理法》是我国首次就疫苗管理单独立法,明确提出“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监管”,而新版《药品管理法》则以包括儿童用药品优先审评审批等多条款政策来鼓励药品创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