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在学习中提升自我锤炼党性

——福清市委党校2019年优秀年轻干部培训侧记

2019-11-22 16:02: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日讯(记者:林秋明 通讯员:梦婧 承国)承载着党组织的厚望,怀揣着奋斗的理想,今年9月,我市33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年轻干部齐聚市委党校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培训。

  课程内容丰富

  本次培训班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修养、经济社会发展、知识教育与能力培养等4大部分内容,采取专题讲座、理论授课、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开设了40余节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涉及理想信念、乡村振兴、廉政教育、一带一路、中美贸易摩擦、国家安全、人工智能等多方面,并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抓住当今的热点问题,学习的地点不只在党校内,也在企业、乡村等一线课堂;授课老师既有专家教授,也有市里的各级领导。学员学习专注,讨论踊跃发言、创意连连,调研文章成果颇丰。

  接受红色洗礼

  闽西和江西瑞金,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血与火浸染的山水,充盈着红军英雄奋斗的传奇。本次培训班放到闽赣革命老区举办,学员们到福建长汀、江西瑞金、福建东山谷文昌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亲身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斗争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铭记了历史,洗涤了灵魂,锤炼了党性,提高了觉悟。学员们真切地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坚守正气,弘扬正能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

  绽放青春活力

  青春飞扬、活力四射是这群年轻人的代名词。“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他们的班风。学习之余,大家通过各种文体活动,陶冶情操,快乐学习,增进友谊。校运动会上,学员们团结协作,争创佳绩;福清社科宣传普及周启动仪式上,全体学员登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精彩的编排、统一的服装,展示了青年干部的风采,受到观众的好评;乡村田野上,他们体验农事,感恩劳作,融入自然。学习委员提笔撰写满怀深情的歌词,班委创意改编、演唱录制了福清党校历史上第一支班歌。

  培训有终点,学习无止境。两个月的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是他们成长的起点。带着丰厚的学习成果,带上组织的殷切期望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学员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将用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诺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福清建设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