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两专家来融开讲座

2019-11-20 08:47: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0日讯(记者:陈希龙)11月12日,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崔日明,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段秀芳应邀来融,为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生开讲座。

  当天,崔日明教授为福建师大福清分校2017级、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作了题为“通过现象看本质——中美贸易摩擦解读”的讲座。他引用大量数据资料和生动案例,详细解读了中美贸易摩擦产生原因及现象,深入剖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并从中美贸易摩擦的机遇和挑战角度提出应对之策。段秀芳教授为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战及其影响”的讲座。她以数据资料为抓手,对中美贸易战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两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让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广大师生深刻了解到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与新动向,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不仅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激发了师生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和爱国热情。

=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