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百人讲坛”举办集成电路研发讲座

2019-11-21 15:03: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21日讯(记者:陈希龙118日,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在石竹山校区举办百人讲坛第四期讲座。福建亿芯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李景虎博士应邀作了题为光通信集成电路介绍的专题讲座。

当天,李景虎结合该公司研发实践和个人研究心得,详细介绍了光通信芯片研发项目的背景、核心技术、科研产品、市场分析等情况。讲座内容紧扣电子信息技术创新性应用课题,既站在学术研究的前沿,又包含丰富的实践操作内容,对师生教学科研具有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师生们踊跃提问,李景虎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并鼓励师生积极创新创造,矢志精益求精,为加速芯片国产化步伐共同努力。

据了解,福建亿芯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位于海西硅谷、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福州软件园福建省集成电路中心。该公司专注于高速、高精度、低功耗模拟集成电路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研发的光通信集成电路芯片,是我国乃至全球大力推广的光纤入户计划的必备产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