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东壁岛村民用上自来水

山利村、厝场村、茶腰村900多户村民告别挖井吃水的日子

2019-11-14 15:16: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4日讯(记者:吴凤至)11月12日,龙田镇东壁岛山利村、厝场村、茶腰村的900多户村民用上了自来水,从此告别挖井吃水的日子。

  长期以来,由于受到地理等因素制约,东壁岛上的3个村吃水都要靠挖井,特别是山利村与厝场村,因地势较高,福清水务公司龙田水厂的自来水无法向该村顺利供水,当地村民几乎每家都挖一口井,以解决“吃水难”问题。

  “东壁岛毗临大海,大部分村民家中的井水含盐度较高,饮水成了困扰当地村民的一大问题。我们经过勘察,发现山利村与厝场村地势过高,自来水压力不足,需建设二次加压设备,才能加压供水。”福清水务公司副总经理庄发说,今年5月份,该公司与龙田镇政府在践行“为民解忧”工作中,经过多方论证和协调,由市、镇、村共同投资,在东壁岛上修建二次供水加压泵房,让岛上村民能够喝上自来水。

  “这个水泵房每天能供水400吨,最高供水量可达到600吨。不仅可以满足村民日常用水,也为东壁岛未来旅游开发创造条件。”庄发说。

  “现在有自来水了,就是方便。我小的时候,有时都要爬到井底去舀水喝。”山利村的周大爷说,该岛几乎每家都有一口井,但到了枯水期,还是会出现饮水不足的难题。

厝场村的余大姐说,此前,她家都是用井水,总担心井水中的各类微量元素有问题,如今有了自来水,大家都放心了。

  “这是政府为村民办的一件大好事。”茶腰村的余大哥说,以前他用井水洗头发,干了以后,用手一摸,总觉得黏黏的。如今有了自来水,他可以痛快洗头洗澡,再也不担心自己身上有“咸咸的味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