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契合新时代主题 践行陶行知教育理念

福清市行知小学揭牌

2019-11-13 17:07: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3日讯(记者:陈生)11月12日上午,福清市行知小学举行揭牌仪式,暨福建省行知实验校建设成果推介会。

  当天,在精彩的开场节目演出后,福清市行知小学校长与受邀嘉宾一起来到校门口揭牌。随着红色幕布的拉开,福清行知小学正式开启了实验校建设的新里程。

  今年6月,福清市石门小学正式更名为“福清市行知小学”,这是福清市第一所“行知”实验学校(小学)。学校重在践行陶行知的教育理念,并契合新时代主题,组织学生开展“走近陶行知”、“学陶诗、写陶诗”、月主题活动,包括对学生进行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的培养。

  当天,学生们在操场展示了精彩的花样跳绳、剪纸、葫芦丝演奏等体艺特色项目(如图),体现了行知小学高规格、高品位、高质量的教学教育理念。

  当天上午还举行省行知实验校建设成果推介会,福清市行知小学校长郑爱琴作经验交流,中陶会省陶研会领导作推介报告,下午举行研讨观摩、听课观摩活动,与会领导进行了评议及总结发言。

  据介绍,福清市行知小学原名福清市石门小学,创办于1950年,是一所有着60余年办学历史的农村完小校。2011年,该校开始筹建新校舍,2013年8月升格为市直属小学,2014年10月被授予福建省行知实验小学,2019年6月更名为福清市行知小学。该校现有教职员工102人,38个教学班,学生1800多人,教师学历达标率达100%。学校着力构建教师梯队发展机制,有高级教师3人,福建省学科带头人1人,福州市学科带头人1人,福州市骨干教师4人,福州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3人,福清市骨干教师1人,福清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0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