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培训

2019-11-13 16:23: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3日讯(记者:陈生)11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市各镇街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养老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近60人参加培训。

  当天,市消防大队吴保朝参谋、福清川安消防公司培训讲师刘梅兰分别就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养老机构防火及安全用电用气进行讲解。细致、生动的讲解,让参会人员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及其预防、养老服务机构火灾的特点、火灾现场逃生技巧以及消防法律责任等知识。

  两位讲师还通过深入剖析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全面分析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在消防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了现场示范演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会后将开展全面自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老人人安度晚年打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民政系统和福利、养老机构将定期排查隐患,组织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疏散逃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