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政协开展“全市小学及幼儿园发展情况”课题调研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9-11-13 08:31: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3日讯(记者:高晶晶)11月12日,市政协开展“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之“全市小学及幼儿园发展情况”课题调研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生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渔溪实验幼儿园、渔溪中心小学、滨江幼儿园、滨江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办学经验、师资生源等情况。座谈会上,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就教育资源、师资建设、设施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陈生指出,教育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人的全面发展,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他说,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从加大政府投入、优化教育布局、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师资建设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均衡学校软硬件建设投入,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师待遇,着力解决好优质师资短缺等问题。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向薄弱学校、周边农村地区覆盖,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他要求委员们把握好此次调研课题,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全面总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助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