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促进学生就业 服务企业发展

福清举行2019年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2019-11-11 10:12: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1日讯(记者:滕端钦)11月9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2019年福清市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五马山校区)举行(如图)。共吸引该校1300余名2020届毕业生和1400余名非毕业生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清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学生工作部(处)、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福清侨乡报社、中国电信福清分公司协办。

  当天,大学生们带着简历穿梭在各企业摊点之间,了解相关信息,寻找合适的岗位。大学生陈学灿说:“我明年毕业,今天过来现场,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感受当前的就业形势。我也试着和企业高管沟通,为明年就业做准备。”

  大学生高振杰是国贸专业的毕业生。他表示,自己比较关注专业对口的企业,希望能从事专业工作。

  记者发现,“专业对口”和“发展前景”是不少大学生找工作的标准,其中,管理类、金融类、教育培训类的岗位比较受欢迎。对此,专业人士建议,应从自身能力出发,合理定位,理性求职。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明年将有28个本科专业1700多名毕业生走向社会,涵盖文、理、工、教、经、法、管、艺等学科门类。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的32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玻璃、电子、教育、金融、化工、电子商务、IT、食品、设计等领域,总岗位超过6500个。

  “今天参展的企业来自省内各个地方,涵盖了各个行业,希望大学生们能够脚踏实地,先就业、后择业。”市人社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江云飞表示,举办招聘会主要是为了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吸纳优秀毕业生,推进企业发展,也有利于大学生就业,避免他们误入招聘陷阱。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各企业共收到2500余份简历,当场签约100余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