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车队司机孙付点:捡到万元手机 主动归还失主

2019-11-08 12:21: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8日讯(记者:陈生)“是这部手机吗?”“是的,太感谢了!”11月6日下午5点,城头镇大厝村的陈先生接过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车队司机孙付点归还的手机时,感动地连连道谢。

  “6日凌晨三点多,我从街心公园附近打的去江阴镇,下车后不小心把价值一万多元苹果R11手机落在出租车后车位上,当时已经是凌晨4点多,因为这部手机比较贵,关键是里面的一些资料很重要,于是我就报警,但是下半夜了,民警说早上再帮我查找。”陈先生说,6日上午,他跑了两家出租车公司,均无结果。下午4点左右,他来到清荣大道福清汽车北站的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昨晚有司机捡到一部手机,并联系车队队长和司机回来车队。

  孙付点说,6日那天,他把客人送到江阴,回家后天刚蒙蒙亮,在清理车内卫生时看到陈先生遗失的手机,他试图打开手机寻找陈先生,但也未能成功打开。考虑到是半夜,他只能作罢,先去睡觉,等中午再把手机送到车队。当天,他睡到下午2点多,来到车队,把手机交给车队领导进行保管。

  “接到孙付点的手机后,我们先保管起来,等失主来认领。到了下午4点多,终于等到了失主。”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队长陈灿寿表示,孙付点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称赞。

  陈先生的手机失而复得,11月7日上午,为了表达谢意,他特地订制了一面锦旗送到车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