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闽运“的哥”林立强临危不乱逆行闯红灯

与时间赛跑抢救重病儿童

2019-11-07 14:47: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7日讯(记者:陈生)“太感谢您了,如果不是您一路抢时间,我孩子也许就没命了……”11月4日,市民林祖义将一面印有“热心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车队司机林立强(如图)。

  原来,10月28日7点50分许,林立强开车经过华侨电影院门口,看到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个小孩,焦急拦车叫喊,让他快速送孩子到医院抢救。他发现孩子病情严重,与时间赛跑,立即将4岁半的孩子送到医院,最终孩子脱离了危险。

  林祖义说,当天早上,他的孩子小歆突然抽搐,口吐白沫,眼睛翻白,他和妻子焦急万分,想立即把孩子送到医院抢救,但遇到上班高峰期,在街上拦不到出租车,刚好碰到林立强,于是叫他以最快速度送到福清市医院救治。

  “我开了11年的士,第一次遇到这样情况。当时,小孩子的情况非常严重,看起来生命有危险,他们一上车,我就马上加油门,想在最短时间内,把小孩送到医院。”林立强说,当时恰逢上班高峰期,街上堵车严重,没办法行进,他立即拨打110电话,向交警部门反映情况和报备。得到支持后,为节省时间,他选择从龙山往清繁大道那边赶路,并连闯3个红灯,并在一个地方逆行,最终及时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记者在行车记录仪看到,林立强一路闯红灯,林祖义夫妇一直不停哭喊“阿命、阿命、阿命,不要睡,醒醒……”。到了福清市医院,孩子的母亲想付车费,林立强“骂”道:“还拿什么钱,赶紧抱小孩去抢救。”随后,他把车开到医院停车场。

“我停车后,跑进医院抢救室看小孩,发现小孩已经插上氧气,医生正在抢救,我才放下心来。随后,我就回到车队,向队长汇报情况,表明闯红灯和逆行的原因。当时医生说,如果迟几分钟,小孩就可能抢救不过来。”林立强说,当时,他没有多想自己闯红灯和逆行也很危险,事后回想也觉得后怕。

  小歆出院那天,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车队还买了书包、笔记本、彩笔等爱心礼物送给小歆,祝其健康成长,其父母十分感动,连连道谢。

闽运福清公司出租车车队队长陈灿寿说:“林立强是好样的!他临危不乱、见义勇为,值得肯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