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积极跟踪服务企业

连续5个月位居我市“双保”行动方阵第一名

2019-11-07 17:51: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7日讯(记者:滕端钦)记者获悉,自我市开展“双保”行动以来,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与企业建立长效沟通联系机制,努力发挥好企业情况调研员、经营管理服务员、发展难题破解员的作用,积极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今年,该区连续5个月位居我市“双保”行动方阵第一名。

  据了解,该管委会主要围绕“三个抓手”,开展“双保”行动。首先是抓好职责分工,担当尽责。在“双保”行动开展伊始,园区管委会就制订《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工作开展。同时,梳理出重点企业,并制订“促动建”和“促投产”双攻坚行动方案,在用地、道路、用电、用水等要素保障及前期审批方面,制定“两单一表”,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企业顺利动工投产。今年1—10月,累计帮助企业梳理问题193件,解决问题193件,办结率达100%。

  其次是抓好精准服务,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园区管委会针对企业反映的雨水管网清淤、道路破损、交通安全隐患、绿化等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服务,解决问题,受到企业好评。今年以来,该园区共种植防风林面积21万平方米,实施了长约15公里的路灯照明工程、长约8.4公里的道路消火栓及配套管网建设,以及近7000平方米的路面修复工作,解决了企业最关心的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审批手续类要求方面,园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市直相关部门,通过专题会议、工作联系函、及时上报市政府研究等方式,妥善解决问题。此外,园区管委会还制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施方案》,进一步将“双保”行动融合到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大目标上,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

  三是抓好政策宣传,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为了让区内企业更好地了解惠企政策和运用这些政策,实现健康发展,园区管委会梳理出惠企政策文件65件,并以QQ群、微信群为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还邀请省特检院、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职能部门,来到园区,宣讲相关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