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突出“关键少数” 促进“绝大多数”

江镜镇南宵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2019-11-06 11:25: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6日讯(记者:陈生)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宵村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逐一全面进行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真切切通过主题教育破解难题,切实做实基层党组织工作。

  突出“关键少数”。南宵村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每周一早上的村两委联席例会,开展“6个半天”集中学习,村干部带头讲政治、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发挥好表率作用。通过早期党员摸排名册,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走访慰问行动,合计慰问困难党员33名。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向行动不便的党员分送学习资料50余册。

  促进“绝大多数”。主题教育开展后,南宵村除了在南宵村党校教学点进行全体党员集中轮训外,将学习场地拓展到户外,在党建公园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规及各项工作条例,学习党中央、省委、福州和福清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南宵村积极响应我市主题教育村级党组织“强基工程”号召,构建完善“党员中心户+红色网格责任田”模式。纵向上,构建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带头、网格片区示范党员为中心的联动治理体系,上接两委干部、下联党员群众,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横向上,按支部划分若干块红色网格责任田,责任田内由各支部书记牵头负责,网格片区党员中心户发挥骨干作用,协调推动网格内各类人员参与基层治理。

  同时,为解决农村党员人数多、分布散等普遍性问题,南宵村对村内的党员干部进行合理分组,划分其责任区块并设立“党员先锋责任岗”,标明区块负责人和责任人职责,负责包干区域的卫生管理和村民行为督导。

  此外,南宵村组建了“党员夜巡志愿队”、“垃圾分类宣传队”、“幸福院志愿者队”等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使党员们“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维护了南宵村的安全稳定,营造了和谐的党群关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