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校园消防持证上岗

福清教育系统举行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培训

2019-11-05 10:31: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5日讯(记者:陈生)11月2日,经过5天240课时的培训,我市教育系统30名分管消防安全的教师在福建省公共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福清川安消防点,顺利通过“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和考试,获得结业证书。之后他们将统一安排到福州参加国考,成绩合格者可领到国家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据悉,此次教育系统消防安全职业培训,旨在建立切实可行的校园安防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切实提高我市各学校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提升学校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我市教育系统各单位的安全建设和稳定的管理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福建省公共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专业老师授课,内容包括消防理论知识和消防技能操作两个部份。在培训中,各位学员表示将所学的先进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带回到学校,协助学校打造出一支专业能力更强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队伍。

  川安消防培训点负责人表示,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属于国家准入类职业技能培训,可享受国家补贴,而且一证在手,全国通用,终身有效。另外,培训点除了举办“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外,还可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注册消防工程师培训”、“消防科普及演练”、“灭火救援员培训”、“消防人才服务”等专业消防服务;不定期的开展社会化的消防公益培训,为创建消防安全建设工作尽一份应有的力量和责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