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方式

邀请社会各界监督执法过程

2019-11-04 16:35: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4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杨榕 余娇)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推进监管方式改革创新,利用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社会共治系统,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这一监管方式可以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提高监管效能,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当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14个餐饮服务单位,并安排4个执法检查组开展检查。由6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的特邀观察团全程观摩了抽查和检查过程,福清电视台对抽查及执法全过程进行了跟踪报道。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逐项检查,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原料存放情况等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开具监督检查意见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