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老年大学开展品读经典阅读沙龙活动

2019-10-30 14:33: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30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何芝兰)为深入开展读书月活动,增强老年学员的文化自信,10月28日,市老年大学开展品读经典阅读沙龙活动,近40名学员参加活动。

  当天的沙龙活动由市老年大学教务处主任兼《阅读与人生》任课老师王朝振主讲。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古代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的由来,以及《诗经》在中国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及地位,详细解说了《诗经》“六义”——风、雅、颂的内容和赋、比、兴的创作手法,带领学员们一起诵读了《诗经》名篇《关雎》,并对其进行详细解析。老年学员们被朗朗上口的韵律和层层递进的表达方式深深吸引,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种文化学习活动,深入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市老年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加强学员的文化素养建设,通过开设《阅读与人生》课、组织阅读研讨会和举办演讲比赛等方式,吸引了一大批热爱文学、善于思考并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老年学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