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司法局来融调研

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

2019-10-29 09:29: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10月23日,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王榕生一行到我市调研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牛宅村法治文化公园和牛宅村村部,详细了解了我市法治进企业、一县市(区)一品牌及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情况。调研组对我市法治文化、法律服务与企业文化相融合,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地方法治名人特色文化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侨贤精神等相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多元法治文化阵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高度评价我市重视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推动有力、成效显著,走在了福州市前列,是“排头兵”、“领头雁”。希望下一步对标责任清单,倒排进度,确保全年工作落到实处,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形成联动普法工作格局,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重点开展好服务大局普法行、法治助力乡村振兴、12.4国家宪法日等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