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公积金中心30家承办银行网点

本月陆续授牌

2019-10-28 11:55:02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日报》 10月24日记者从福州市公积金中心处获悉,从上周开始,中心各承办银行网点陆续挂牌,预计将于月底全部完成授牌,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便捷就近服务。

  据悉,本次挂牌的网点多达30处,其中8处位于城区,剩余网点则分布于各县(市),每县多则五家,少则两三家。截至24日,包括中国建设银行金汇豪庭支行、中国银行主题公园支行在内的10余家银行网点已完成授牌,正式投入服务。

  “同服务中心内的柜台不同,这些网点均委托承办银行成立。”负责人介绍,在承办银行内,分网点将以专门的柜台或窗口形式呈现。市民可在承办银行门口看到相应的标识与授牌,对应柜台前也增加了相应标识,方便市民寻找。此外,窗口服务人员虽来自各家承办银行,但为保证市民资金安全,从业人员需要经过相关培训并通过上岗资格考试,了解相应的管理条例、办事指南与系统操作,保证服务质量。

  记者注意到,本次开设的分网点涵盖了全市各个区域,从金山片区到东二环,再到工业路一带,无论市民从何处出发,几乎都能在半小时内到达就近的网点。

  “这样的布局也是我们贯彻就近办、一次办要求的体现。”上述负责人介绍,在布局网点时,市公积金中心便充分考虑到城区各地群众的需求,保证各分网点均匀分布,惠及全市群众。

  负责人还表示,分网点将主要承担资金归集、信息变更等较简单的业务,提取业务仍需要在市民服务中心办理。

  负责人表示,此次分网点的设立,也为中心打破各银行界限,实现统一化、标准化提供可能。“原先,各家承办银行对备案数据互不承认,企业常常需要奔波多家银行逐一备案。分网点的设立打破了银行间的界限,也为楼盘备案的新规创造了条件。未来,楼盘开发企业经办只需前往楼盘所在地的管理部申请备案,购房职工也可在任一银行网点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中心的在办事项也由此实现100%‘最多跑一趟’。”

  据悉,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计划在滨海新城等其他区域建立更多承办银行网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