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 传播武术文化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心系宗鹤·情满两岸”融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19-10-25 12:23: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5日讯(记者:陈仁杰 滕端钦 通讯员:大勇)10月24日,由市政府主办,市台港澳办、市文旅局、团市委承办,市宗鹤拳协会协办的第七届海峡青年节“心系宗鹤·情满两岸”融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福州市台港澳办副主任林桂强,副市长刘必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4天,旨在以传承武术文化为纽带,架设融台两地文化桥梁,进一步扩大宗鹤拳文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活动包括召开宗鹤拳非遗武术文化研讨会,商谈推动发展、弘扬和传承宗鹤拳等事宜;参观方世培故居、天竺寺、方世培墓园,并举行祭祖寻根等相关活动;参观福清南少林寺、一都东关寨、元洪青少年宫宗鹤拳传习所和滨江小学宗鹤拳馆等地,感受中华武术文化渊源。

  当天,数百名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宗鹤拳传人及各流派武术高手参加活动。开幕式上,来自宝岛台湾的宗鹤拳传人以及元洪青少年宫、滨江小学、玉屏中心小学、瑞亭小学、镜洋镇侯家斌小学的宗鹤拳学员也上台表演(如图)。

  刘必建在开幕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福清是福建省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也是宗鹤拳的故乡。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宗鹤拳武术交流大会已成为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福清宗鹤拳协会与台湾武术界曾联合举办多届武术交流活动,得到两岸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响应。我市将一如既往办好宗鹤拳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