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跨越年龄界限的艺术传承

——“同源揽胜,同道相亲”余险峰沈乃希陈贻敏书画联展综述

2019-10-24 16:10: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4日讯(记者:林明)10月20日,“同源揽胜,同道相亲”余险峰沈乃希陈贻敏书画联展在市美术馆落下帷幕。本次书画展由省政协书画院、省文史馆、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联、龙田镇政府承办,市美术馆、余险峰书画艺术馆协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促福清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本次展览从9月28日开幕,到10月20日结束,共持续20多天。活动期间,共展出三位书画家精品力作99幅(书法作品50幅、美术作品49幅)。展览开幕当天,三位书画家还在现场联合创作了一幅国画,并举行作品捐赠仪式。

  此次书画联展可谓是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一是形式新。此次活动以书画联展为载体,是一次跨越书画种类、跨越年龄界限的艺术呈现,展示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守正创新的艺术追求。这也是我市首次举办这种形式的书画联展活动。

  二是水准高。三位书画家中,余险峰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顾问;沈乃希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美协、书协副主席;陈贻敏是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市美协副主席。纵观三人作品,余险峰先生作品笔墨清雅、意境深远、内涵丰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沈乃希和陈贻敏两位书画家工书善画,各有所长。

  三是影响大。此次活动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开幕式当天,吸引了数百名来自省、福州市以及我市的艺术家前来观展。

  四是观众多。书画展期间,到市美术馆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由于本次活动恰逢国庆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看展,还有不少美术爱好者专程从各镇街赶到现场观展,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由于市民观展热情高,原本定于10月13日结束的联展活动,向后顺延了一周,直到10月20日才落下帷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