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开展新一轮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

举报违法行为最高奖50万

2019-10-23 09:15:50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日报》 福州市新一轮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已经启动,重点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保健食品行业、学校及幼儿园、农产品质量安全等4大方面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由各级农业农村、海洋渔业、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负责,将持续至11月中旬。

  据悉,此次联合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鼓励公众为食品安全“站岗放哨”,群众举报食品违法行为,单笔奖励最高可达50万元。

  本次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重点包括蔬菜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不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规定造成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蔬菜经营过程中违法使用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蛋禽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未批准在产蛋期使用的药物,销售兽药残留超标的禽蛋等;水产品养殖中违法使用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经营、销售兽药残留超标的水产品等;生猪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及注水注药等违法行为,销售病死猪肉、注水肉以及无检疫证章、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章的猪肉等。

  此次严查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将重点整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虚假宣传行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等非法行为。

  福州市将紧盯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餐厨废弃物管理等环节,学校、幼儿园、养老服务机构等场所,生产经营肉类、冻品、农产品等大型专业市场、保健食品生产加工和可能用于非法添加的生物制品企业等食品安全高危场所、企业等,抓住重点时段、薄弱环节开展检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