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委宣传部一行来融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2019-10-18 08:51: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8日讯(记者:杨国才)昨日,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州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楼卫东带领福州日报和福州晚报相关人员一行来融,就我市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

  当天下午,楼卫东一行来到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了解福清融媒体建设情况,参观演播大厅和融媒体办公场所,实地了解融媒体中心运行流程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有关工作以及福清广电局、福清侨乡报社运营情况汇报。

  楼卫东对我市融媒体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有利于整合媒体资源、推动媒体转型升级,有利于建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福清作为全国百强县市,又是福州市的排头兵,在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工作上有基础,有条件,完全可以为福州乃至全省打造出福清的样板。

  楼卫东希望,一要明确方向,下定决心。要统一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大改革和创新力度,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福清实际情况,探索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案,积极稳妥推进福清融媒体中心建设。二要加强市县两级联动。要强化技术平台联动,在联合采编、策划选题上形成合力;要实现资源共享,在新闻线索、发布平台加强双向互动,讲好福清故事;要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和业务交流,创新机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投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林彤在会上就下一步融媒体建设思路和目前具体进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她表示,我们将按照福州市委宣传部总体部署要求,紧盯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时间节点,在软件硬件、机制体制等方面,充分吸收先进经验,全面加快推进力度,把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基础工程、传播党和政府声音的有效平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主阵地,发挥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