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纪委学习贯彻“两个《条例》”

2019-10-17 08:51: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7日讯(记者:吴凤至)10月12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并提出我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纪监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落实“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形成问责工作合力;要做好问责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对被问责干部的后期教育监督管理,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要强化自身建设,严肃问责纪检监察干部的失职失责问题,严防“灯下黑”。同时,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学习,更精准的对全市农村工作开展监督执纪执法,运用制度手段进一步堵塞农村工作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