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省市总工会多项福利送给“城市美容师”

2019-10-16 17:02:18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日报》 本月是我省首个环卫工人关爱月,省市总工会将在本月开展多项活动,环卫工人将享多项福利。

  省总工会将开展送爱心、送技能、送健康、送帮扶、送清凉、送温暖的“六送”活动,推动关爱环卫工人行动常态化、社会化、制度化。同时还将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关于进一步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的若干意见》落实落地情况,特别是环卫工人工资福利待遇等新标准的贯彻落实情况,并通过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等各种方式,积极向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反映,推动解决问题。

  省总工会还将发布2019年环卫工人微心愿实现情况,兑现对全省广大环卫工人的庄严承诺;向环卫工人代表发放节日礼包,赠送《劳动·影像——环卫清洁工人百对百像》书籍和影集;请环卫工人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激发他们为国奉献的热情。

  市总工会也将开展以“关爱环卫工人建设幸福之城”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在我市公交车车载LED显示屏上宣传“关爱环卫工人建设幸福之城”,营造全社会共同尊重环卫劳动、关心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环卫职工温暖工程专题调研,了解各保洁企业在工会组建、职工温暖工程实施等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为环卫职工多办实事多解难事;为我市已组建工会的各保洁企业共10405名一线环卫职工,每人各赠送一个价值100元的保温杯;组织70名我市优秀一线环卫职工,参加27日至29日为期3天的疗休养活动。市总工会还将与台江区金斗社区合作,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于25日在金斗社区垃圾分类站点,与环卫职工一道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宣传等志愿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