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团委:组织青春力量 助力专项整治

2019-10-15 10:49: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5日讯(记者:滕端钦)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生活污水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江阴镇团委积极跟上镇党委、政府步伐,主动融入,开展“小沟渠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推进江阴镇污水专项整治贡献青春力量。

  9月19日上午,江阴镇团委联合镇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小沟渠大整治”专项行动,20名志愿者“兵分多路”开展活动。他们有的走上街头,到污水管道铺设现场引导交通,同时向群众解释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紧迫性,引导村民支持项目建设,助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有的志愿者赶赴河道疏通一线,开展清沟扫地活动;有的对辖区内明沟暗渠等进行摸底,了解污水走向、排污口情况等,为科学铺设污水管网提供决策依据;有的配合挖机作业,将沟渠内杂草、垃圾、淤泥等集中后再进行清理清运,对岸边乱堆放的建筑物废弃物、生活垃圾等各类垃圾进行铲除;有的带着宣传册走村入户做环保宣传;有的到镇区企业成林木业有限公司走访,结合企业日常生产常见的空气污染、水污染、粉尘污染等问题,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增强企业环保意识;有的向村民发放“清沟、扫地、摆整齐”等宣传单,宣传讲解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知识,号召村民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