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送医送药到海岛

市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义诊活动,150余人获免费诊疗

2019-10-09 16:03: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9日讯(记者:薛雅平)9月29日,市卫健系统组织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前往城头镇吉钓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服务暨“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受到当地居民欢迎。

  当天上午,闻讯前来就诊的当地群众早早就等候在现场。“去大医院排队时间长,我自己去也不方便,你们这一来,真是很方便。”村民老林近日一直睡不好,经过医生答疑解惑,获得不少有用信息。

  吉钓岛位于位于福清、长乐、平潭三县市的交界处,是一座四面环海的小岛,小岛面积0.74平方公里,目前岛上常住人口约600人,船是他们出行的唯一交通工具,路途遥远造成老人平日里就医极其不便。

  此次义诊活动涉及眼科、妇科、骨科、风湿科、肿瘤科、消化内科、康复科等,专家们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记录病情、开处方,遇上需要做进一步检测治疗的,专家们也一一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之后给予指导帮助。现场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做心电图、B超和血常规等各项检查。志愿者们分发“控制高血压”“三健三减健康人生”等宣传材料,向群众科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内容等国家惠民政策及健康知识。

  活动中,福清市医院医务人员还带着急救箱,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老林诊疗。“这症状多少年了?最近哪里疼?”福清市医院普内科一区科主任、主任医师林星详细问了林大爷的症状、以往病史、个人生活习惯等,有针对性地给出专业性指导意见。“我们会把这些病例资料给村医王锦萍,告诉她一些注意事项,并与她联动保障村民健康。”福清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群众义诊150余人次,分发宣传材料1000多份,进行心电图检查70人次、B超检查30人次、血常规检查30人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