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这群老人家真可爱印7000多本 “小红书”送学生

2019-09-29 11:36: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9日讯(记者:林明)9月28日,江镜镇关工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颁发小红书活动,为全镇所有四年级及初中的学生每人赠送一本“小红书”,让孩子们接受正统的红色教育。

  据悉,这本“小红书”写的是江镜镇革命烈士何胥陶的故事。何胥陶是一个家境殷实、衣食无忧的富家子弟,目睹山河破碎,毅然选择在枪林弹雨中与敌人周旋,被捕后仍然视死如归。

  何胥陶的故事在江镜镇流传较广,为了真实还原其事迹,江镜镇关工委的老同志耗时一个多月,通过查找资料、访谈何胥陶后人等,进一步证实和充实故事内容。该书内容丰富,除了有文字故事,还有何胥陶的照片、省市各级领导给何胥陶的题字、何胥陶写给革命青年张端哲的信等。小红书成书后,老同志们又自掏腰包印刷了7000多份送给学生。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孩子们送上这样一份礼物,让孩子们品读先烈故事,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非常有意义的。”江镜镇镇关工委负责人表示,他们自编小红书开展红色教育的做法在我市尚属首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