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

2019-09-26 12:15: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6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 郑青英)为深化“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改,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专项行动,日前,福清生态环境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工作,截至9月25日,共排查151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50多份。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主要针对群众重复投诉、存在集中连片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的小区和涉嫌违章搭建的店面。全市共排查151家餐饮店,其中,国际华城小区57家、侨荣城小区22家、凯旋城小区42家、裕永物流园25家、西门街麦螺馆5家(整排)。

  专项行动期间,福清生态环境局联合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相关镇(街),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对未办理营业执照或未取得食品经营(餐饮)许可的,由市场监管局予以取缔;对已取得相关证照,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由生态环境部门下达整改文书,属地镇(街)、城管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共同督促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有条件配套建设专用排烟管道的小区,由规划、住建部门制定方案,统一指导建设;对属于违章建筑的,由属地镇街予以拆除。

  为巩固治理成果,下一步,我市各镇(街)会将餐饮业排放油烟情况作为日常巡查重点内容,督促商户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并配合检查,确保油烟净化器正常运行;各职能部门将加强联动协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餐饮店的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