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进山村传播新知识

福清市科协志愿者走进南岭镇开展科普活动

2019-09-26 08:10: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6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 赵力同)9月24日,市科协组织志愿者,利用夜晚村民在家休息的空隙,到南岭镇南岭村表演科普宣传节目。

  当晚,志愿者们借助快板、对口词、讲故事、说唱等丰富的节目形式,宣传防灾减灾、健康生活、移风易俗、蔬菜病虫害防治等科普知识,让村民们在娱乐中学到科学知识,增强学科学、用科学和依靠科技增收的信心。随后,志愿者们向南岭镇政府和南岭村赠送科技类书籍,并向村民发放科普宣传材料,讲解生产生活小知识,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据统计,市科协当晚约发放科普画册70余册、科普知识读本150余本。

  “本次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和力量。”南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镇将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农村”活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