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让市民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周活动

2019-09-26 16:09: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6日讯(记者:夏巧鸿)机器人精准分类垃圾让人大开眼界,废旧瓶罐“变废为宝”化身创意画原料………9月14日—20日,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联合市科协、东方红小学、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等多家共建单位,共同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宣传周活动,一连串的科技互动项目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科技无限魅力。

  此次宣传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共包含科普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反邪教宣传等5场活动。活动期间,相关单位不仅向群众分发防灾减灾、法律、禁毒等宣传材料,还利用沿街商家的LED大屏播放各类科普知识短片。

  记者看到,相关单位在成龙步行街设置宣传点,举办垃圾分类机器人展览(如图),吸引了许多人围观。福清一中的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分发《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标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实行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美丽家园。在步行街社区活动室里,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变废为宝,环保创新”亲子课堂,将废旧瓶罐和泡沫快餐盒,制作成花瓶或创意画原料。在“大手拉小手·你我齐参与”反邪教宣传活动期间,相关单位邀请居民带着孩子共同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和宣传展板,提高科学知识和素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