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同心建公园 布展迎国庆

龙山街道南宅村旧貌换新颜

2019-09-25 15:00: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5日讯(记者:陈生)华灯初上,走进龙山街道南宅村公园,一阵清新的凉风扑面而来,本村和周边几个村的村民三五成群聚集在这里,乘凉、散步、健身、打球、骑木马……“我们南宅村提早进入庆祝国庆的氛围中了。”村民看着四处挂满的五星红旗和彩旗高兴地说。

  记者发现,和几个月前相比,南宅村有了大变化,迎宾的桂花树、鲜艳的花草、别致的朗庭、镶嵌鹅软石的路径,以及飘香的柚子园、活泼的儿童乐园、悦目的假山、亮堂的篮球场、整洁的健身器材、平整的健身舞广场,一切都那么吸引人。

  “为建设这个公园,村里前后投入60多万元,凝结了各级人大代表、劳模、乡贤、街道领导以及村民的无私支持和辛勤汗水,真的很感谢他们。”南宅村书记俞立辉开心地说。

  记者看到,在红花绿树相映衬的公园里,村民或信步朗庭、凉亭聊天乘凉,或在健身路径上活动筋骨,或带着孩子在儿童乐园骑旋转木马、玩滑滑梯、钻城堡。篮球场上年轻人挥汗如雨,健身舞广场阿姨大妈一曲接一曲跳着……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南宅村干部俞宏标表示,今天南宅村的面貌,得益于市委、市政府“清沟、扫地、摆整齐”行动,以及建设美丽乡村的蓝图愿景,得益于热心公益事业的各级劳模、人大代表,以及乡贤和村民。

  支持该公园建设,龙山街道领导先后多次来到公园察看指导,两次共拨款45万元用于公园建设。同样,在建设公园过程中,有的人大代表捐水泥,有的捐钱建凉亭、朗庭,有的捐钱用于公园绿化、道路建设,其中53米长的鹅软石路径就是劳模陈顺华先生捐建的。村两委先后筹款5万元用于公园建设,村民每家每户也为建设公园主动捐款,有的积极让路、让出土地,并参与义务劳动。

  村民俞章全说:“建公园的这个地方以前到处是羊棚、鸡鸭舍,杂草丛生,荒地一片,也没有路。现在大家生活好了,心也齐了,劲往一处使,使得村容村貌美了,身边环境变好了,我们村民受益最多,感觉挺幸福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庆祝祖国70华诞,村民们还自发买来国旗、彩旗等,对公园进行布展、装扮,让大家早早感受到国庆佳节的浓浓氛围,也让人们感受到南宅村民那份赤诚的爱国情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