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避灾点自身安全检查

2019-09-24 15:39: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4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 陈晨)9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避灾点自身安全检查组到港头镇和三山镇开展专项检查。

  当天,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避灾点自身安全、场所功能设置、物资储备、制度管理等情况。经检查,对港头镇和三山镇提出了部分整改意见——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及日常管理,规范设置指示标识、铭牌,及时充实棉被、应急灯等救灾物资储备品种;对不便长期保管的物资如食品等,可采取和超市签订救灾应急物资供应协议,确保灾害发生后,受灾群众能及时得到基本生活救助;对《避灾点人员守则》《避灾中心(点)工作制度》《避灾中心(点)管理人员职责》等制度上墙情况,要求以制度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要规范救灾资金管理,落实资金申报审批及发放有关程序,实行救灾资金及物资发放公开公示,建立资金发放台账,归档备案;要进一步加强示范社区、避灾点提升建设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切实把避灾点建设这一民生大事落实到位;避灾点本身需要修缮的要及时进行修缮。

  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出现的问题将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把避灾点自身安全建设工作这一民生工作抓实抓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