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侨乡博物馆已征集到文物600多件

2019-09-23 06:00: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3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福清侨乡博物馆文物征集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征集到各种文物(含标本)625件。

  近期,福清侨乡博物馆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深入基层,开展文物宣传、动员、摸底、征集等工作。在各镇街侨联的大力支持下,取得较好成绩。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各类文物(含标本)625件。其中,古代史文物215件(含民俗、农具等)、华侨史文物355件、革命史文物55件、综合图文资料890件。同时,他们还根据需要,洽谈有偿征集文物185件,现已联系省文物鉴定组专家,于近期开展鉴定、评估、定价等工作。

  此外,征集组还主动联系日本、印尼、马来西亚、南非等多个国家的融籍社团、侨贤,寻求华侨支持,现已有多个国家的融籍社团愿意帮助整理资料,支援家乡博物馆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