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福清市举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暨网络安全论坛

2019-09-20 07:03: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0日讯(记者:颜阵寒)9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市互联网协会、福建小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福清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网络安全论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和我市四大园区、各镇街,重要信息系统单位、技术支撑单位,重点工业企业,安全技术专家、互联网企业代表等约3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网信工作新要求的具体举措,主要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举办网络安全讲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

  林彤说,网络安全事关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倡导绿色上网,提高网络素养,践行网络文明。要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健全网络综合治理机制,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网体系,实现广泛参与、共建共享。要加大宣传,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为推进“大福清”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在活动中宣读了《福清市网络安全倡议书》。主办方向市实验小学、城关小学、元洪附小、玉屏中心小学、海口中心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等6所小学,赠送网络安全相关书籍;向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信息网络中心、福建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小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磐云(福清)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颁发“福清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牌匾;向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副教授林为伟、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网络信息中心网络信息科科长李惠杉、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安全研究员商祖淡、福建中信网安科技公司高级安全咨询师邓宙锦、厦门服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奋、福建小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兴等6名专家,颁发“福清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专家”聘书。

  在随后举行的网络安全论坛上,福州公安局网安支队林恩华作了主题为“网络安全的现状与对策”的讲座;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武琛以“新形势,新挑战,新安全”为主题,就当前网络安全新形势以及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讲解。市工信局还宣读了《福清市工业企业上云服务政策》《2018年度福清市互联网示范企业评选规则》《福清市互联网产业园加入财政优选库政策》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