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总工会举办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班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9-09-20 08:5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0日讯(记者:陈生)为增强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的履职能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9月18日—19日,市总工会对我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我市基层工会干部和企业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共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工会劳动法律相关知识讲解、基层工会建设及工作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专题党课等。

  9月18日,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律师易艺虹应邀到场,围绕“工会工作法制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要点解析”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胡玉浪围绕“劳动标准研究”“工伤处理要点解析”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在依法监督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9月19日,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处主任王辰泉应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专题讲座,福州市总工会基层部副部长黄枫应邀举办“基层工会建设操作实务”主题讲座,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林丹静应邀举办“工资支付要点”“劳动合同要点解析”主题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