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直升机现场救援 为抢救交通事故伤者赢得宝贵时间

2019-09-18 17:07: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8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 礽建 陈静)9月16日,沈海高速福清渔溪枢纽段(莆田往福州方向)发生货车追尾事故。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福州高速公路支队用直升机将伤者送至福建省立医院金山新院抢救。

  当天上午,事故现场发现一辆小货车追尾前方大货车,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一名男子被卡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当地高速交警、路政、消防救援以及急救人员都已到场,消防员紧急破拆事故货车救出伤者。由于伤者伤情较重,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福州高速公路支队工作人员在征得伤者家属同意的情况下,立即启动直升机救援预案。

  9点22分左右,救援直升机到达事故路段,伤者经过急救人员简单处理后,立刻被送上救援直升机。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积极配合协调,用救援直升机将伤者从事故现场送至福建省立医院金山新院。

  当天上午9点55分左右,救援直升机落地福建省立医院金山新院,严阵以待的急诊医务人员立刻上前,将伤者从直升机转移到准备好的担架上,送往抢救室接受治疗(如上图)。

  据悉,救援直升机从事故现场出发,到达福建省立医院金山新院,路途仅用时18分钟。若是急救车前往事故现场,正常情况下至少需要1个小时,若考虑道路通行以及路面拥堵等问题,救护车往返一趟,光是路程就要耗时两个小时。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