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农技协试验田——采用新技术种植地瓜获高产

2019-09-18 17:56: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8日讯(记者:谢雄)9月6日,市农技协、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市甘薯产业协会、福建省众道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对位于东瀚镇陈庄村的两处试验田采用地膜覆盖新技术种植的地瓜进行测产验收,结果显示相关试验田均取得高产。

  今年4月份,市农技协、市甘薯产业协会在东瀚镇陈庄村建立甘薯(原料薯)绿色生产试验基地,开展黑地膜覆盖新技术试验种植地瓜。两处试验田面积共2.1亩,分别种植“天峰薯1号”、“红苹果”两个品种甘薯。经9月6日现场测产验收,发现试验田采用黑地膜覆盖栽培新技术种植的“天峰薯1号”亩产量达6800斤,“红苹果”亩产量达6766斤。

  “我市不采用地膜覆盖技术种植的中晚薯,每亩产量一般在3500—4700斤左右,与普通技术种植的甘薯相比,采用黑地膜覆盖新技术种植的中晚薯亩产量比较高。”市农技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俞祖兴说,采用地膜覆盖新技术种植地瓜,可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水分、肥料利用率,并能防止杂草生长,预防病虫害,有效促进甘薯产量提高。今后,该协会将携手市甘薯产业协会,继续推广地膜覆盖等新技术种植地瓜,打造绿色生态甘薯品牌,为指导农民科学种植、提高我市甘薯种植产量做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