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马不停蹄整改问题

江阴港城经济区园区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

2019-09-17 15:26: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近日,江阴港城经济区园区沟渠清淤行动如火如荼开展,现场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现场的责任领导与一线施工人员一起克服炎热环境带来的不适,用辛勤汗水马不停蹄推动项目进展,以确保9月底完成一区两镇河道边沟清淤工作,促进园区水环境提升。

  在耀隆现场,园区工作督导组与福州市工信局工作人员每日督促耀隆化工开展整改工作。目前,耀隆化工已梳理22个整改项目,其中私设暗管整改等17个项目已完成,其余5个项目加快推进。

  连日来,江阴港城经济区领导下沉一线,现场协调办公、现场督导促进,以实干快干精神,努力推动整改项目既快又好落实到位。按照既定部署要求,江阴港城经济区环境整治的集结号已全面吹响,全区自上而下进入积极作战状态。

  同时,园区分管领导赴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与华东勘测院有关人员就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进行讨论研究。目前,江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及工艺流程(初稿)已经省内专家研讨商定,本周即可召开可研评审会,项目地勘、环评、初设以及商务谈判等前期工作同步开展。

  据了解,8月26日生态环境部通报江阴港城经济区环境问题后,江阴港城经济区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教训,在福州和福清两级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迅速传达贯彻福州和福清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整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立即部署行动,举全区之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园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除了现场督战加快整改进度外,该区管委会还挂图作战,强化责任担当。为更好地推进园区整改工作,福清市委市政府成立江阴港城经济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江阴港城经济区成立了以园区书记主任为组长的专项整改工作小组,班子成员和园区中坚力量全部前压到整改一线,并组建6个专项工作队,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目前,江阴港城经济区会同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江阴镇、新厝镇、交建公司,通过边整边改,举一反三,不断优化细化整改方案,已梳理生成50多个总投资约3亿元的整改工作任务,并将这些项目进行挂图作战,制定“两单一表”,明确相关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园区还建立了“一周一例会、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策,不断加快推进项目进展。

  在落实整改的过程当中,江阴港城经济区坚持把立整立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努力建立园区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目前,江阴港城经济区已制定园区内的散乱污企业整治方案,并联合福清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摸排整治工作。下一步,江阴港城经济区将进一步强化园区环境日常巡查监管,配合生态环境局探索建立完善园区环保网格化管理制度,强化企业环保责任意识,加强污染防治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园区环境整治工作。

  通过连日来的奋战,江阴港城经济区环境整改工作取得初步进展。江阴镇镇区400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已投入试运行;赤厝村、下堡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选址;正在对现有污水管网铺设进行勘测,并开展测绘工作;新厝镇双屿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正在建设。同时,园区与交投公司、江阴镇、新厝镇正快速推进8个标段镇区污水干管工程,园区配套的提升排放工程(港前路段)和东部污水压力管工程(港前路段)已完成,与园区接壤各村污水收集干管工程已进场动工。通过合力攻坚,可确保今年9月底基本解决江阴、新厝两镇区生活污水处理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