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9-09-12 09:02: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严天生

  福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爱国意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8月25日下午,福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落实福清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部署要求,围绕“学原文、守初心”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和党课两个步骤进行学习。会议由林兴主持。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林兴、林群芳、陈存清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非常重大,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读原著学原文守原理为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林兴带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论述进行了集中学习,并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剖析检视了领导班子及机关各职能部门存在的不足,提出努力方向。他表示,要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典型示范相结合,加强身边人、身边事的宣传力度;要将为民服务的初心融入到机关工作中,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增强机关事务人员的获得感、满足感;要力戒形式主义,重视机关事务反馈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加强整改落实;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守机关事务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思考并解决制约中心发展的瓶颈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让主题教育在推动中心创新发展中落实见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要学深守透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中心支部成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随后,大家联系自身实际情况针对各自的工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林群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自己将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理论、学政策、学典型,真正把学习研讨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陈存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主题教育学习可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最后,中心支部书记林兴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的专题党课辅导。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自觉做到,守牢初心,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加强个人自学,养成勤学善学的良好习惯,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全面深入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担起使命,做到调研解难落实落细。着眼机关事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解放思想,努力前行、真抓实干,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正视短板,做到检视整改即查即改。坚持即知即改、能改全改,结合责任、任务、问题“三张清单”,逐项逐条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党员干部作风有根本好转、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