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厝镇:聚焦污水治理 狠抓工作落实

2019-09-12 12:53: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2日讯(记者:滕端钦)9月11日,记者在新厝镇双屿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目前,该设施已完成底板和C30格栅井以及集水池池壁的浇筑。

  根据设计,双屿村一体化动力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量达30吨,可以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服务上游700多人口。该设施自9月3日动建,将于9月底建成并调试。

  “这是我们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实施生活污水整改工作之一。”新厝镇党委书记薛坤和表示,生活污水治理是政治任务,更是民心工程,近期,该镇上下万众一心,全力抓紧抓实相关工作。

  据悉,为了快速推进整改工作,该镇专门出台生活污水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五个专项小组,实行挂图作战,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以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该镇主要采取“三个一线”做法,即“一线查找问题、一线指导推进,一线跟踪督促”,按照“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原则,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个人。同时,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片负责人要带着问题“下沉”现场,与村干部一起摸清排污口和污水走向,高标准制订解决方案,并按照“往前赶一天、主动一个月”的工作理念,细化工作安排,倒排工作进度,破解工作难题。此外,要求各分管领导、包片领导和相关工作组要主动与设计、监理单位对接,积极提出可操作性建议,齐心协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界下、双屿、新厝三个村的生活污水支管建设数据收集工作,预计9月15日将会“出炉”设计图初稿。镇区界下村海滩中沟、新厝村里沟等2790米沟渠的清淤工作,将于9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在完善污水管网建设的同时,该镇还开展为期一周的“清沟、扫地、摆整齐”回头看工作,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各村纷纷对辖区内的坑塘沟渠、行洪通道、所有排污口附近水域、氧化塘等进行清淤,累计清渠清沟4500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