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为志愿服务搭建新平台

薛建波学雷锋团队与天安医院举行合作仪式

2019-09-11 15:54: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1日讯(记者:陈生)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完善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9月9日上午9时,三山镇天安医院与“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在三山镇举行合作单位授牌仪式。

  当天,福清天安医院院长林华、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薛建波、福清三山镇文教办主任庄建娇参加授牌仪式。薛建波、庄建娇共同为志愿者服务合作单位三山镇天安医院授牌。授牌活动结束后,薛建波学雷锋团队志愿者和天安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开展送医助困活动,为三山镇塘北村困难患者张建星送上生活物资及慰问金,并由专科医生做康复指导。

  据悉,早在2017年6月30日,福清天安医院就设立了“薛建波慈善基金医疗专项援助窗口”,双方签订了由福建康达健康管理集团捐赠200万元的医疗捐助项目,用于在天安医院就医的五保、低保患者及其他因病致贫的病患者,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再减免大部分医疗费用,为龙高一带的困难家庭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薛建波告诉记者,200万慈善医疗基金是专款管理,截至目前,已帮扶困难患者1441人次,已支付该基金192多万元。项目不仅赢得了老百姓的好口碑,也得到了省、市各部门的高度认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