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老体协举行迎国庆展演活动

2019-09-11 11:44: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1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林诚怡)为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9月5日晚上,三山镇老体协举办“太极八法五步”、“功夫扇”展演活动。

  当晚,市老体协张铣主席、三山镇分管领导加入展演活动现场。晚会在华南中学教师一曲《梦中兰花花》中拉开序幕。接着,老体协舞蹈队为大家带来了《长稠导力球》表演。随后,各代表队分别表演了功夫扇、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八法五步。

  据了解,功夫扇融体操、舞蹈、武术为一体,是一项具有武舞结合、轻柔美健的高品位的健身武术,展现了新时代东方人的新风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是一套以祖国医学中脏腑经络学说、阴阳五行学说、气血理论为指导,把导引与养生、肢体锻炼与精神修养融合,集修身、养性、娱乐、观赏于一体。太极八法五步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普及推广的太极拳,它对各式太极拳中最核心的八法和五步进行提炼整理,编创出简捷精炼、易学易练、结构合理、内涵丰富的太极拳套路。

  最后,全体队员上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百人“太极八法五步”和“功夫扇”展演,博得阵阵掌声。

  为了表扬和鼓励各代表队的精彩表演,市老体协领导还为各代表队颁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