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医院举办管理PDCA项目竞赛

2019-09-10 11:17: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0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谢婷婷)9月6日,福清市医院举办第二届管理PDCA项目决赛,特邀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任陈晓红、副主任王吉善出任决赛评委,该院职工百余人观摩。

  据了解,管理PDCA项目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福清市医院共收到案例101个参赛,分成行政组、护理组、医疗组、药事后勤院感组四个组别进行初赛,经过遴选,四组中共有27个案例进入了本次决赛。

  当天的决赛分上下午两场进行,经过激烈角逐,该院财务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和皮肤科(分数相同)、设备科分别荣获行政组、护理组、医疗组、药事后勤院感组一等奖,此外每个组别还评出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胜奖,该院领导和专家评委分别为获奖科室颁奖。随后,陈晓红、王吉善为该院医务人员作医院管理工具培训,详细介绍了PDCA理论的核心思想、常用工具和实践流程,阐释了开展PDCA项目应具备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