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测管并举 消除隐患

福清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企业专项执法行动

2019-09-09 14:46: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9日讯(记者:陈盼兰)9月4日—6日,福清生态环境局进驻江阴港城经济区,对14家重点企业开展夜间抽查抽测和无人机巡查。

  据了解,8月20日起,福清生态环境局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下沉督察期间提出的问题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重点企业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阴港城经济区、元洪投资区、洪宽工业村、镜洋镇、渔溪镇、上迳镇、龙田镇、江镜镇等区域内的重点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雨污分流情况、危险废物处置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环境风险隐患情况等。

  福清生态环境局抽调全部执法力量,成立7个小组,由局长总负责,分组进行推进。经过前期动员部署和企业自查后,该局于9月4日起进入全面行动阶段,分批次对全市65家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在行动中,该局采取“测管并举”和“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昼查与夜查相结合、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晴天查与雨天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严格依照规范程序,进行勘察、取证、监测,通过移动执法设备,认真做好现场检查(勘察)等笔录,做到全过程留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