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实施河道清淤 改善生态环境

江阴镇制定“两单一表”,快速推进工程建设

2019-09-06 14:45: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6日讯(记者:滕端钦)9月5日,记者在江阴镇占泽村河渠清淤现场看到,水陆两用的挖掘机提起巨臂,从河渠里抓起淤泥,倒在河道一侧(如图)。

  “这些淤泥要等到晒干后,再全部运走。”江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晓钦说,为改善生态环境,连日来,该镇对镇区以及周边的河渠进行了清淤,河渠总长10289米,涉及浔头、占泽、赤厝、田头、下堡等5个村以及安置区。截至目前,已完成安置区亿锦豪园至占泽建筑公司门前1089米排洪排污沟的清淤工作,以及双宁桥至浔头三角埕2200米排洪排污沟的清淤工作,占泽、赤厝、田头、下堡等村约7000余米的河渠清淤项目也在抓紧实施中。

  这是江阴镇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整改环境污染问题工作之一。本次整改涉及江阴镇的有15项,分别为:新增400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安置区污水截留井及污水管建设工程;南港大道镇区污水干管连接工程;浔头村接入江阴大道中段污水干管连接工程;安置区内污水支管连接工程;浔头、田头、占泽、东井、南曹、何厝、下石、赤厝、下堡等9个村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庄前、梨港等14个村的“一村一池塘”污水处理工程。

  为此,该镇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制定“两单一表”,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挂图作战,稳步推进整治工作。同时,实行“每周一例会,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工作制度,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及相关人员要全天候强化施工现场保障,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各工作片应于9月前对辖区内的污水管网铺设情况及污水走势进行全面摸底,并绘制各村污水走势影像图。截至目前,下石、南曹、下堡、占泽、田头、浔头、何厝、东井、赤厝等14个村已完成摸底工作。

  9月4日,江阴镇再次召开生活污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就三大干管连接工程具体施工计划与整体污水治理工作任务分解进行说明,并就“一村一池塘”建设、河道清淤等工作进行再部署。截至目前,庄前、莆头、门口、潘厝、后陈等5个村已完成池塘开挖任务,正在安装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屿礁、下垄、高岭、北郭、岭口、后庄等6个村已完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安装工作,正准备开挖池塘;梨港、小麦、龙门等3个村正在开展池塘选址工作,将于9月6日进场施工。

  江阴大道中段污水干管连接工程(安置区—占泽段)、南港大道污水干管连接工程(浔头段、田头段)、南港大道污水干管连接工程(占泽段)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并于9月4日进场施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