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第二医院重症监护中心升级投用

2019-09-04 14:53: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4日讯(记者:林明)8月30日上午8时,伴随着医院晨铃的响起,经过近半年改造升级的市第二医院重症监护中心(ICU)重新开科,为提高伤患者抢救成功率、降低危重病人死亡率提供了一针“强心剂”。

  据介绍,市第二医院ICU创办于1994年,环境与设备受条件限制都比较简陋。本次升级改造后,ICU设6张床位,并配有德尔格呼吸机、输液泵、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心肺复苏仪、远程心电图机、双相波除颤仪、营养泵等先进设备,配备气管插管及气管切开等所需的急救器材,病区内设有中央空调,24小时恒温保湿,可为患者提供良好的救治环境。在人才储备方面,今年5月份,市第二医院医教部、护理部就开始从医院各科室中甄选人才,组成了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重症监护团队。

  市第二医院ICU的升级改造投用,标志着该院在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监护和治疗水平上迈上了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