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卫生工作者协会举办中医理疗技术培训班

2019-09-03 09:06: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3日讯(记者:薛雅平)近日,福清市第二期中医理疗技术培训班在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班,对遴选出的35名乡村医生骨干进行了为期8天的专项培训。

  此次专项培训活动由市卫生工作者协会主办,培训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兼国医堂针推科医师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经络腧穴基础、拔罐刮痧放血疗法、针刺疗法、三伏灸疗法、艾灸疗法、推拿疗法、常见病临床综合诊疗等多个项目。培训现场,专家们理论结合实操,通过图文与视频演示、病例分析、现场示范与讲解、学员现场练习操作等方式,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培训,提高了乡村医生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实践操作和业务水平。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参加了“保健推拿”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培训证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