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019年“福州市红十字美丽侨乡光明行”启动仪式在沙埔镇举行

300余名群众免费筛查白内障

2019-08-29 17:12: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9日讯(记者:陈生)8月28日,2019年“福州市红十字美丽侨乡光明行”启动仪式在沙埔镇举行,福清红十字东南眼科医院组织眼科医生为当地300余名群众开展眼病义务筛查(如图)。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沙埔村幸福院看到,眼科医生们依次为群众义诊,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眼睛状况,并对符合做白内障手术的群众发放手术告知单和相关表册。

  “经过检查,我才知道自己是散光类型的白内障,而且比较严重。现在医生发一个眼镜给我,让我先戴。他们说,具体情况要再检查一下,等确定好了会通知我去动手术,费用全免。”沙埔村老人林国珠说。

  据了解,“红十字美丽乡村光明行”活动是福州市红十字会、福清市红十字会牵头组织,由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具体承担的一项慈善医疗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2000余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受助对象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或其家庭成员,其中,对孤儿、孤寡老人、低保对象、残疾人、烈属、“五老”人员及遗孀或其家庭成员优先予以照顾。

  “需要贫困患者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全部予以救助减免,福清贫困白内障患者只要凭国家机关颁发的残疾证、低保证等相关证件,或凭借村(社区)证明,就可以直接到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填表并接受治疗。”福清东南眼科医院执行院长林桂彬表示,对于筛查出的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他们将统一上报给市红十字会,并统一安排时间,组织患者进行免费治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